close

有多久沒做更新了呢?

想必已經被忘記得差不多了。

 

可能被認為棄坑跑了,大概就是個萬年大坑了。

 

基本上,的確是一個大坑吶(笑)

大到讓自己覺得,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在我變成老太婆前完成xd

 

前陣子上網的時候看到有人說要求「ANGELDSUT正式版(不要試玩版)」,我看到後,忍不住笑了。

 

實在很不好意思,還沒生出來吶,你和誰求都求不到的…

 

從一開始只是希望做一個忍跡遊戲出來,劇本不斷的增加,路線增加,CG增加,小遊戲增加,養成增加,一堆結局增局。

 

這遊戲最後完成會有多大?我已經完全不知道了。

 

新的一年,感謝所有曾經給予協助遊戲製作的朋友們。

也感謝所有支持著、期待著遊戲出生的大家。

 

這個遊戲已經是不完成就對不起我自己的作品了。

 

自2006年8月,興奮地熬夜玩冰帝夢想開始,已經四年又六個月過去了。

 

不過遊戲看似好像有大幅進展?又好似在原地停留不動?

 

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大家工作的工作,考試的考試,有時候我要催些什麼都覺得實在很不好意思,變得最後都呈現不了了之的狀況(苦笑)

 

這次雨寶貝好不容易放了三個禮拜的假,託她的福,遊戲在她放假期間算是的大幅成長,而程式的語法已經成長到我「完全」看不懂的狀況了XD

 

如果,當遊戲順利完成,發現這系統畫面實在美到不行,要謝謝coggie寶貝,辛苦的不斷製作許多零碎的小圖片檔案。

 

如果,當遊戲順利完成,發現這遊戲實在好玩到不行,內容超豐富,要謝謝雨流寶貝,辛苦的和可惡又複雜的程式語法奮鬥。

 

如果,當遊戲順利完成,發現裡面的CG真是超讚超美,要謝謝遊戲組所有的繪師,其中最感謝的是小京、諾奇和小風,他們完成了大部份的CG圖,當然還有雷、兔子、秋實、小C、糰子…等人,許許多多人的協力,讓遊戲的畫面美到一個讓人流口水的地步。

 

聽說養成的部份已經快完成了,雖然還沒有經過測試,不過雨寶貝這樣說就不會有錯了,小遊戲們也在某個暑假的假期完成了,應該也能順利的「裝」進主程式中,各個分歧劇本的語法也將我不會的地方完成了→剩下就是我努力的讓畫面變得流暢了XD

 

我也會努力的把剩下的劇本再做一個翻修,好讓雨流寶貝方便作業,想著,這樣的進度,或許能夠在雨寶貝這次放假中,搞定所有的語法?()

 

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麼遊戲完成就真的不遠了。

 

說不遠好看能看到頭,但是尾巴還長的不得了的樣子。

 

剩下的,大抵就是小豬我這個畫的不怎麼樣的,和專長是畫女孩子的COGGIE,還有完全是只能畫出火柴人,對繪畫完全沒有天份的雨流寶貝,我們所不能完成的CG了。

 

如果,有人願意來繪製CG圖的話,我會感激不盡的。

不過,您必須要有不斷被我退稿的勇氣,因為我就是這麼機車,才導致遊戲歷經四年還生不出來。

 

在這裡,先和過去被我所挑剔的朋友們說聲謝謝和對不起,我知道我不是個溫柔體貼的傢伙,說話又很直,常常挑三揀四的,不過謝謝妳們的容忍,才讓遊戲變得更完美。

 

只是,遊戲也到了最後關頭。

 

什麼叫做最後關頭呢?

 

由於考試、工作,繪師們紛紛的辭退了繪圖工作,現在遊戲的CG已經不知道停產多久了……

 

而製作人小豬我,在2011年的6月即將飛往日本,估計會待上四年,我並不覺得身在日本的我,有能力繼續製作遊戲。因此,在20116月前不能夠完成的話,遊戲就只能有三種結果。

 

第一種,就這樣釋出遊戲,當你遊戲玩著玩著,切換到您期待的CG時,它會出現一片黑,寫著「CG未完成.請自行想像。

 

第二種,就是CG到哪裡,就釋出到哪裡,管你走到哪裡,只要有缺,就打上「欲知此CG(OR 結局)請待下回分解。」遊戲標題大概是 angel dust正式版(),只是下集出生可能也是我學成有歸的時候了。

 

第三種,就是不要管它生死了,就這樣放著,等到我回國後再繼續,不過那就是四年後的事情了……

 

這三種都非我所樂見的。

 

所以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們可以協助,因為只是「期待」我們做些什麼的話,永遠不會有結果的,因為我們僅存的三人,已經做了所有我們能做的了。

 

最後,感謝大家看完這冗長又無趣的進度報告。

也希望遊戲能夠順利完成。

 

預祝大家新的一年,心想事成、事事如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製作人 豬寶寶 99.12.27

 

以下,和大家分享遊戲部份製作進度。

 

試玩版進入畫面

未命名-1.jpg 

正式版進入畫面

標題畫面  

 

一整個就閃亮很多吧xd

試玩版沒有的cg介面~untitled.bmp 

 

之前介紹過遊戲新增的卡片戰鬥系統↓

 卡片戰鬥

改版後↓

未命名 -5.jpg 

卡片有專業到嗎?(笑) 感謝coggie大力製作,還有為了戰鬥系統差一點瘋掉的雨寶貝♥

 

以下是遊戲裡面含的各種小遊戲

參考??(名稱不明.但是是塚跡遊戲)所製作的大富翁,雖然不能置產,不過可以當有錢人(笑)

untitled1.bmp 

這是很簡單的玩比大小♥(含在大富翁內)

 

這是玩剪刀石頭布,和上面只是玩的東西不一樣而己xd → 企圖以此說我們小遊戲多結果都是一樣的哈哈

untitled3.bmp 

記憶大考驗,和小忍玩翻牌牌

untitled4.bmp 

拼圖遊戲,要參考右上方後來完成.還有別的拼圖,不過就保密了xd

未命名 -3.jpg 

打地鼠最新版.打小忍遊戲!

不要懷疑,後面那個的的確確是他的「狗屋」,用力的打下去就對了…

未命名 -4.jpg 

 

試玩版的存檔介面↓

試玩版介面 

正式版的存檔介面♥↓

存檔頁 

讀檔時,會有圖片在↓

未命名-2.jpg 

 

 

當決定要有養成後,第一代的養成地圖(是coggie熬夜做的!!)

Map00.jpg 

 

結果她才剛做好,就出了網王「幼齒版」,裡面居然出現了冰帝地圖…

於是小豬我冒著被coggie砍死,還有切八段的危險,告訴她要換…

於是參照著動畫出現的學校地圖畫了一張↓

新圖片.bmp (動畫)

冰帝2.jpg (小豬很認真的照著畫…)

 

然後這個位置擺設,實在很難加入養成要的別的東西…

最後又把自己努力了??天的半成品丟到一邊去,變成這個樣子↓

冰帝地圖640480-99-12-27.jpg 

目前暫定長這個樣子,未來會變成怎樣還是個未知數……

這張圖就是小豬我的聖誕節,雖然這樣說,也不是我畫的,不過我很認真的把原稿變成這樣的…

感謝coggie把右上角的字樣弄的這樣漂亮(害羞)

 

之前說的「偽」販賣系統,即將成真……

untitled5.bmp 

 

下面則是由地圖、還有上面販賣系統的走向後,會產生的養成數值一覽表 

養成表拷貝.jpg 

 

到此結束。

麻煩對遊戲cg繪製有興趣的寶貝們,把自己的作品寄到  le.e1010@@@@msa.hinet.net  (請自動把中間三個@@@)刪掉。

標題請打「應徵angel  dust」遊戲畫師。

也歡迎看到這篇進度報告後,能夠力荐有力的朋友來參與繪製,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n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